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

徒步環島。成長是一種喜悅。



徒步環島。成長是一種喜悅。

自2/28開始,一步一腳印地深入每一處,慢慢地看,準備第38天的開始。

一路從台北走過來,有了很深的感觸,觀察到一件與繁華都市有明顯不同的事。
先捨棄一些有關城鄉差距而造成的不足條件,這裡人們幾乎很早就明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生命過程中什麼是自己被賦予的使命,或許他們也有那些徬徨猶豫的時期,但當清楚自己擁有什麼的同時,就會找到出路就會一步步將夢想理想化。他們不是安於現狀,即便他們沒有太大的目標存在,只是樂天的個性總會給予他們正面的力量,合理且不偏頗正規,依舊可以讓自己做每件事都是真正的快樂。他們不只是自己快樂,也希望身邊的人都愉悅,那是一種分享且渲染的心情

反觀都市呢?
有多少人擁有太多優勢條件卻不好好使之發揮
有多少人明白慾望會使人墮落卻如此以之為糜
有多少人生在福中不知福,有多少人只出一張嘴卻不實際執行,有多少人嘴裡說會支持你背地卻反斥著別人的夢想,或連想都不想地潑你冷水呢?

我好開心見到青少年勇於為自己的土地發聲,也欣慰青少年願意留在自己家鄉工作,甚至佩服羨慕他們因為在如此的年紀就已經懂得定位取捨與獲得。

仔細想,我自己也是都市長大的小孩,幸好那些貪婪無法直接影響到我人生。知道自己擁有什麼就該做些什麼事,我勇敢的踏出去除了滿足自己實現夢想外,還會從中得到未來應該要著手哪方面才能幫助更多的人,這就是我一直想做的事,而不是活在你們所謂編織的人生裡
其實我對於那些不滿或不平衡我徒步環島的人其實不看在眼裡,你們只想利用我的能力減輕所謂心靈上的負擔,但其實我們卻毫無任何利益關係,其實打從旅程一開始就知道了。

很慶幸我有基礎的學歷,累積蠻多的人生該有與不該有經歷,讓我在這趟旅程中懂得大家說的話,懂他們想做的事,以及學習他們面對任何議題的態度與方法,也因為我的心態健康及實踐夢想的能力,讓他們願意與我分享與述說,對我而言是花錢絕對買不到的經驗。
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支持讓我走這一回,這是一堂珍貴的人生課程。

成長是一種喜悅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